青依

写写东西,弹弹琴

日月星辰会记得——给《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的

一篇迟到了很久的长评 @K.550 ,请笑纳了,胡言乱语一通不要说我。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但请温和地走进我的生命,感受爱情的炽热;

怒斥,怒斥光阴的消逝,

但是光阴也无法磨灭属于我们的故事。


所有人间烟火 悲欢离合 日月星辰会记得

来自于星际的故事,就让宇宙去记得


                灵洋——总有人相濡以沫二十年


原谅我用这样一句话作为灵洋篇文评的标题。这句话来自我特别喜欢的词作的一句歌词,虽然后半句是“却输给天真或妖冶一张脸”,但是谁能看完这篇文章,说一句他俩不是相濡以沫的两条鱼。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而浩瀚宇宙星河何止是江湖,仍旧愿意紧紧相拥,不放开彼此手中的那条红线,就算是死,也要在一个水坑里做两条互相吐沫的鱼罢了。寂静宇宙中我不愿独自一个人漂浮流浪,哪怕是燃烧生命,只为看你一眼,灵超对木子洋是这样,木子洋对灵超也是这样。所以在这篇文里我们能看到一个勇往直前的小虎超,一个费尽心思的大猫洋,命运是捉弄者,也是造物者,纠结上了就是缘分,他们彼此手中都有牵引着对方的线,然后在一次一次的浪潮之中把这根线缠的越来越粗。


星际au挪移老师说了是想写一个特别大特别壮观的场面。其实星际作为一个题材的设定是十分庞大繁琐也不好掌控的,这篇文里去繁就简了背景设定,也让这篇文章变得轻松愉快起来,没有大篇幅的星际战斗,红鸟斗争,最后几章的剧情反转看得我是大呼过瘾,但是可能由于篇幅限制有些剧情太快了让人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写这篇文评的时候重新看了几遍发现大部分地方的还是有一两句的伏笔剧情的?总而言之,走剧情就是走剧情,谈恋爱就是谈恋爱的阅读体验对于我个人来说是十分愉快的了。很荣幸的是在挪移老师创作的同时提前知道了一部分剧情和走向,(暗搓搓操纵老师在里面写了一些小梗简直是太愉快了!)有时候我就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卜凡没发现岳明辉的纹身上的红鸟,被别人的爱情冲昏头脑,鲸鱼的伏笔从一开始就埋下而我在大呼缅因猫猫真可爱我也想睡16个小时······那个盛大的场面不知道是盛大的爆炸,鲸鱼在太空中的游曳还是两个人的梦境或者是别的什么,但是以上几个情景真的可以称得上是我心中的top,星际的背景加成之下很有那种星空的浪漫与孤寂了。至于恋爱场景,请学长学弟在槲寄生下亲吻到明年好了!!!!


军校时期的灵洋完全就是甜蜜校园小情侣,长得好看的学长哥哥,出类拔萃的新锐弟弟,这样的搭配无论放在哪里都是值得上校园论坛的头条的!无论是圣诞夜还是平时的食堂宿舍真的是充满了恋爱的气息,答应我好吗,没有人不想看谈恋爱的小情侣的!这时候的弟弟还是那个虎的要命的弟弟,但是大猫哥哥没办法啊,嘴上说着不吃这一套实际上从见到弟弟的第一眼起就被吃的死死的,猫猫嘛,总是口是心非的傲娇还爱逗一下小海疼。军校时期是平静下的暗流汹涌,没办法呀,甜的要命,陪你走过大街小巷,偷偷跑出去玩耍逛街,互相吃些莫名其妙的小飞醋,神仙眷侣不过如此了。与此同时暗线铺陈开来,充满谜团的超超和瞒着些什么的岳老师,跑路的秦姐(姐在文里跑路没关系,现实里不行!!!务必让四个哥挣大钱!!!),扑朔迷离的同时为最后几章的剧情爆发有了足够的基础。


文里两个人的情感爆发随着剧情爆发,最后几章的进度快的让人吃惊。没有了前面安宁平静的总体氛围,让这份感情也显得格外强烈了起来。再次赞美老师的想象力丰富,宇宙的苍凉感和宿命感太强烈了,有时候你会觉得是世事无常,但是兜兜转转以后又不得不感叹一句这就是宿命啊!命中注定这两个人谁也分不开,谁也离不了。小王子最后找回了自己,也找回了自己的洋哥哥,其实他一直都是努力又坚强的那个虎孩子,用他自己独有的方式去感知这个世界,接受感情,也去付出感情。洋洋去接了他的弟弟放学回家,不管是什么情况,他认定了这个小朋友,那条线就不会放开,你去哪儿哥哥就去哪儿,小朋友最后还是可以回到属于他们的世界。他们彼此手中的线都不是单一的,哥哥在自己的手上打了个死结,弟弟在自己的心里也打了个死结,月老的红线不过如此,打死了,断不了,牵扯不掉的。


很喜欢这篇文里一往直前的超超,行事大胆却有方向,即使背负了沉重的使命,也想要成王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偶尔透露出的孩子气和直球真的是可爱的要命。同样的也很喜欢这篇文里的洋洋,是大猫洋洋没有错了,看似懒洋洋的逗着小孩玩其实内心想的比谁都要清楚,心思细密又杀伐果断的很。他们两个不必计较得失,谁付出的多少,因为彼此在很努力的靠近,相互信任,相互依赖,相互支持。他是他不断在哪里都能听到的呼唤,他是他漂流宇宙想要记住的执念。宇宙都是见证者罢了,日月星辰都会替他们记得这一段故事,坦坦荡荡,荡气回肠。


他们最终都还是走进了那个充满未知的未来,但是幸好都还有对方,能让彼此都坚定的走下去,而之前的故事是否载入他们的史册已经没有关系了,日月星辰会记得的,哭过笑过,心动过,也爱过。他们绝对不会温和的走进那个良夜,毕竟每个人都是那样容易轰轰烈烈的性子,活生生的很。



最后祝挪移老师cp坐摊愉快,生活开心,无论哪个圈子都能获得快乐;也祝三个哥挣大钱,务必大红。这篇文评实在是拖的很久,终于是在下初雪的这个日子发出来了,里面包含大量个人看法,看过就好,不必当真,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罢了。




评论

热度(18)